Monday, April 16, 2007

无须翻页 直接显示Google多页搜索结果

http://www.gseeker.com/50226711/eceaccgoogleecc_88311.php

Google的搜索结果一向被认为是更准确、相关度更高的,因此理论上,我们在 Google上面搜索一个关键词,能在进行较少翻页操作的情况下,便可找到想要的结果。然而事实上并不完全如此。由于目前的搜索引擎包括Google在 内,依然没有采用足够的人工智能技术,因此当我们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想搜索什么的时候,我们就需要进行多次翻页,一直浏览数页甚至数十页的结果,可能才能 找到我们想要的答案。比如,当你看到一个人名,你觉得有点熟但又想不起他到底是谁,而实际上他又不是名人,因此你要进行漫游式的搜索及浏览。

   在默认的情况下,Google的搜索结果页会显示10个结果,当然你也可以自行设置为更多,但那样会影响加载速度。但如果每次都要重复点击"下一页", 你可能会感到厌倦。有没有办法让Google可以在我们滚动页面时,自动在当前页加载并显示下一页的搜索结果呢?这样一来,我们既不用重复点击"下一页 ",也不怕浏览体验受影响。

  答案是肯定的,因为在日本有人写了一个FireFox的Greasemonkey脚本(via GOS),利用它,我们即可实现上述的功能。

  点击这里安装该脚本(请先安装Greasemonkey

  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脚本。如果你也像我一样,正在使用FireFox浏览器,并且经常会进行Google搜索,强烈推荐使用这个脚本!